淮北相山:靶向整治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时间:2019-08-22 10:3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相山区某局党组在对待群众投诉举报中推诿扯皮,既不对违章行为查处,又未及时进行回复,区纪委责成该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我们区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活动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比较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年7月,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相山区成立区委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积极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中做好“六个深入检视”,深入开展“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采用多轮次、分阶段、滚动式集中整治工作,对中央纪委通知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亮剑。

相山区委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系统整治,整体部署推进全区整治工作,结合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及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制定相山区《相山区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9个主要任务及责任单位,细化推进措施,制定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同时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党组查摆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截至目前,共收到26家党组织查摆出来的问题61个,积极开展靶向整治。

相山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同时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唤醒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推动各责任主体知其职、明其责、尽其力,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持通报约谈、严肃问责。

相山区各单位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抓一案带一片,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起,处理2人,其中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1人,并集中通报典型案例9起,收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机关作风明显增强。

目前,相山区正以“一抓八整”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标本兼治,坚决做到改彻底、改到位,推深做实警示教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贰过,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相山落地生根。

(相山区纪委监委 李磊)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