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迅速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时间:2019-08-20 18:0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什么样的同志,能在超强台风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就是这样一位同志。在他走后,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的标杆,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8月16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听取关于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及宣传表彰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以省委名义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心系人民群众、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奉献,争做新时代楷模,积极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号召全体参会党员干部。

“李夏同志扎根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生死与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璀璨华章,用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相结合,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之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相山纪检监察事业上的标兵。

“我同样也是一名乡镇纪委书记,从刚才的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中,我脑海里浮现了李夏同志在田间地头、在贫困户家中、在防汛抗旱一线忙碌而又伟岸的身影,今后,我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渠沟镇纪委书记这样表示。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在今天下午的学习会上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会后也在相山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被争相转载,大家希望通过这种默默地方式来悼念这位在抗台抢险中献身的年轻好干部,持续诉说着他的英雄事迹……

(相山区纪委监委  李磊)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