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强化忠诚干净担当 打造执纪执法坚强队伍

时间:2019-07-18 08:0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要重在‘真为’,始终以初心、忠诚为座标,校正、检视自己的言行;重在‘巧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重在“敢为”,面对贪腐问题,敢于亮剑,敢当‘黑脸包公’……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委纪委监委举办开放式党课,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理解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了专题授课。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以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监督管理为抓手,强化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着力打造一直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执纪执法坚强队伍。

锤炼政治素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通过领导讲党课、学习研讨等方式,加深学习领悟,把握内涵实质。将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忠诚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党纪法规以及纪检监察实务的培训,同时,通过安排跟班学习、参与巡察、办案等方式,增强实战能力、丰富工作经验。今年以来,组织业务学习20余次,选调镇(办)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跟班学习15人次,选派参与配合省、市纪委办案以及市委、区委巡察工作30余人次。

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注重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不定期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通过开展家访等方式,掌握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对于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严肃查处,严防“灯下黑”。

(相山区纪委监委  李磊)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