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交办会和整改工作部署
电视电话会召开

时间:2019-04-16 09:4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交办会,摄影 温沁

 

 

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摄影 曹振国

 

 

4月14日上午、1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第一次对接会反馈意见交办会、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在肥分别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主持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分别传达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李锦斌、李国英批示精神。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高院院长董开军出席有关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强调,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站位高、指向明,充分暴露出我们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责任传导等方面还不到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督导反馈的6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和23条工作建议,逐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打赢重点问题整改“歼灭战”。主要负责同志要紧扣“634+N”立行立改工作方案,既挂帅、又出征,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的力度,尤其要对重要案件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国英在批示中强调,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是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专项斗争的政治任务。要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和“四个一批”的明确要求,穷追猛打,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金融、水利、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要认真履职,齐抓共管,重拳出击、深挖彻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介入或操纵的“套路贷”、非法采砂、围标串标等乱象,坚决做到反馈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伞”“网”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用全面、迅速、高质量的整改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突出工作重点抓整改,坚持“基本+”方式,明确整改范围、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强化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四个一批”,持续加强行业治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铲除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改,加强协同配合,严格监督问责,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确保各项交办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