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三项措施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22 15:04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18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持续在提素质、明责任、强监督上下功夫,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派驻机构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升队伍素质,解决好能力不足问题。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统筹使用区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干部,采取集中授课、以岗代训、到机关业务室轮岗锻炼等方式,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共同查办案件,带动派驻干部熟悉、掌握业务知识,通过实战提升技能。

明确监督责任,解决好职能不清问题。制定《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行职责暂行办法》,明确派驻监督的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厘清与区纪检监察各职能部室、派驻单位党工委的关系。规范考核管理。结合派驻机构职责任务,下发《相山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管理办法》《相山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提升派驻人员履职积极性。

创新监督方式,解决好措施不力问题。盯紧关键少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会等方式,督促主要负责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和宣传教育。盯紧关键环节,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流程进行现场监督。盯紧关键节点,在春节、清明、五一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方面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盯紧关键问题,对巡视巡察、明察暗访、主体责任考核及信访问题盯紧不放,要求各单位建立整改台账,随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