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五个聚焦”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

时间:2019-01-19 15:39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1月19日,在收看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后,相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会议,对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出“五个聚焦”的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相山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和具体举措。

聚焦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保证集中统一、令行禁止。

聚焦依纪依规,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照 “严肃、精准、规范、慎重”问责精神,坚持客观公正,甄别行为性质,做到依纪依规、宽严相济。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切实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

聚焦成果运用,提高巡察质量。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开展4—5轮巡察,确保巡察覆盖面提高到70%以上。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及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从严问责。

聚焦监督责任,坚守职责定位。把精力放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做好“三转”,真正在全区上下形成令行禁止、实干快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聚焦队伍建设,坚持政治过硬。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査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专业培训,确保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