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强化监督 推动会风会纪切实转变

时间:2019-01-15 18:40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报到当天发放《会风会纪提醒函》

“报到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向各位代表(委员)发放了严肃会风会纪的提醒函,就会议中的政治纪律、会议规定、廉洁自律等,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说明,确保严肃会风会纪。在相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驻地,会务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两会”期间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纪律检查组全程督导检查“两会”会场纪律。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进入“两会”时间,为切实抓好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该区在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派出监督小组,在以现场、巡查、暗访“三管齐下”的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让纪律监督在“两会”期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确保清风劲吹。

在会场内,检查组对大会进行动态巡查,监督代表(委员)们是否有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吸烟、打瞌睡、玩手机、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以及从事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等行为。同时采取流动督查的方式,对各代表团的到会情况、讨论情况等进行监督。

会场内念“紧箍咒”,会场外还有“千里眼”。检查组还采取查驻地外相关场所的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饮酒、赌博、违规组织聚会及其他违反纪律要求的问题。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节日期间查纠“四风”工作,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参加各类聚会等问题。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反映政风、作风和学风的重要窗口。会议怎么开,效果怎么样?全区人民都在密切关注着。“我们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措施,通过加大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力度,传递‘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决心,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对各代表团代表签到情况进行核对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