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多措并举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9-01-11 16:29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18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畅通举报渠道、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提供了坚强保障。

压实信访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定期研究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的信件主要领导及时批阅,快速传递,对涉及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问题,分管副书记亲自督办,纪委常委牵头查办,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不定期进行调度。坚持领导接访日制度,做到随接访、随办理,坚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划定协作区,实行常委负责制,由纪委常委包片,统一调度,组织协作区协同对举报信件进行初核,并负责审核把关,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

建全工作体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网络化软硬件配备,实现“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充分发挥智慧纪检和信访监督举报系统作用,依托智慧纪检平台,进一步提高办信效率。完善信访督办督查制度。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踪、检查和督促办理情况。建立交办件情况通报制度,严格落实限期办结制度。

注重成果利用,建立长效机制。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各种问题,进行筛选、加工、整理,实行信访举报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管理,建立完善信访举报问题统一管理台账。全面掌握问题的来源、去向、进展和结果。调整信访举报工作重心,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运用提醒谈话、信访情况通报等监督方式,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抓早抓小,发挥提前防范的作用。(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