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2018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54人次

时间:2019-01-09 08:34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教育管理监督。2018年全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5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 205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57.9%。有效防止苗头性问题演变为违法犯罪,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聚焦主业主责,坚决惩治腐败。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区纪委班子成员包抓督办、月通报、末位约谈制度,重点对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等中心工作开展经常性专项督查,全年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8个,问责29人。“坚持有腐必惩,持续巩固高压震慑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南黎街道学院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丁言华等一批违纪违法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全年立案138件,结案19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5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4人。

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反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密切关注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起,问责15人。紧盯节假日、升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向全区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盯住“关键少数”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巡察整改,发挥利剑作用。聚焦巡视整改,扩大巡察范围,推进区级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区委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得到省委机省委巡视组的充分肯定。修订下发《中共相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和《中共相山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2018年以来,区委共组织常规巡察4轮和专项巡察3次,机动式巡察1轮,巡察13家区直单位,28家村(社区)级党组织,3所学校和2家医院,反馈问题 245个,提出意见建议48条,移交问题线索80个,已整改问题123个。

坚持严管厚爱,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区纪委常委会坚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组织参加中央、省、市纪委业务培训140余人次,参与市委、区委巡察工作50余人次,选调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跟班学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