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纪委“四个着力”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不放松

时间:2019-01-07 17:2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18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按照上级部门综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着力抓好宣传教育。通过举办纪检干部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各纪工委也派出工作组深入各辖区宣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依法执政的自觉性。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和影响民风,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腐耻”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着力抓好信访维稳。进一步完善矛盾排查调处机制、阳光办理信访机制和信访问题终结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下访制度,完善信访问题三级受理平台,及时查纠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把信访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2018年,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65件。通过深入调查,澄清问题,或直查快办,或批转督办,或耐心解释,及时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除群众心中的疑点,有效地化解了矛盾,使群众停访息诉,维护了社会稳定。

着力抓好督促检查。区纪委监委以专项治理为突破口,把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纠正在教育收费、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惠农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实现社会安定有序创造条件。同时配合综治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行使“一票否决”权作为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制的重点环节来抓。党风室会同有关部门,对单位及主要领导的评先推优严格把关,确保了综合治理“一票否决”落到实处。

着力抓好案件查处。区纪委监委作为综治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查究重大社会治安案事件联席会议,分析研究社会稳定形势,针对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提出对策建议。作为执纪部门,区纪委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或组织、参与“黄赌毒”活动等案件,努力消除因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