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建立电子廉政档案 实施监察对象动态化管理

时间:2018-11-28 07:45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扎实做好监察对象全覆盖的基础工作,相山区纪委监委为全区3857名监察对象建立电子廉政档案,借助科技手段,通过信息聚合、对比分析,实现对监察对象的有效监察。

精准画像,制作廉政“身份证”。电子廉政档案的内容涵盖了监察对象个人基本信息、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本人配偶子女出国、个人受处分、约谈、函询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廉情资料科学、全面、详实,为监察对象制作了廉政“身份证”。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本人填写,单位负责人审核,区纪委监委进行抽查核查,确保画像精准。

动态管理,安装监督“记录仪”。廉政档案信息录入实行动态化的管理方式,坚持“重大事项及时更新、一般事项定期更新”,对监察对象的增减、有关事项的变更,及时更新补充、完善资料。通过全程记录监察对象重大事项变动情况等廉政方面的痕迹,有效搭建干部廉政动态监督的“记录仪”,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度。

强化运用,筑牢廉政“防火墙”。强化对电子廉政档案成果运用,让“死档案”变“活材料”。通过对廉政信息的动态对比分析,找准廉政风险点,制定科学预防举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同时,把电子廉政档案作为监察对象提拔重用、评先选优、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