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对标看齐把政治责任放首位

时间:2018-11-27 18:0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相山区纪委监委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守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勇于克难,当好忠诚卫士。

政治上强化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遵守执行党章党纪法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区29个党委(党组)、党工委,1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专题警示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分级对1.8万名党员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培训,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

巡察上坚定方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针对不同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情况,检查上一轮省委巡视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上严格把关。发挥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把好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格回复党风廉政意见。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对近年来反映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各类问题线索、受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推荐人员资格进行审查;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换届中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