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严管+厚爱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时间:2018-11-27 18:00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相山区纪委监委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严管体现在日常,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选拔、培养、交流、使用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以来,共提拔重用纪检监察干部4人,配齐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全区各纪(工)委均配备纪检干部,实现纪检监察全覆盖。

突出思想建设。区纪委常委会坚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区纪委书记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谈心谈话,及时把握思想动态。充分发挥“相山区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的作用,充分发挥区纪委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

突出“实战”锻炼。组织参加中央、省、市纪委业务培训40余人次,选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跟班学习案件办理、审理、案件管理工作,选派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配合省、市纪委办案,选派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市委、区委巡察工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突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五严守十不准”规定,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及请销假、公车使用、印章管理等规章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防“灯下黑”。(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