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召开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

时间:2018-11-21 11:18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11月21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召开全区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区委书记胡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剑峰;全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15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戒鉴与警醒——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区委书记胡启书以“作好‘五种人’”为主题,从为官从政、守纪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为全体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胡启书要求,大家一定要从警示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倍加珍惜工作岗位、自由人生和幸福家庭,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国法。二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思想上必须清醒,经济上必须清白,生活上必须清新。三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放下“官架子”,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不搞“花架子”,常怀真心为民情怀,少耍“嘴皮子”,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四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主动学习钻研,提升能力本领,拉高工作标杆,积极争先进位,坚持苦干实干,努力攻坚克难。五要做淡泊名利的“知足人”。要做到“静心”、“修德”“治事”。希望大家严格要求,洁身自好,胜任岗位、积极作为,以此次村和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为加快转型崛起、建设品质相山作出更大贡献!

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深刻的剖析、灵魂的忏悔,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给基层村(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法纪警示教育课。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警醒教育洗礼,更是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纪律党课,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尤其是案件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有些违纪干部还是自己熟悉的人,更使大家深受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不触纪律底线,不闯法律禁区,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秉公用权,履职尽责,干净担当,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  

发挥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也是警示教育大会的延伸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军表示,区委第六轮巡察主要对16个社区开展,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基层社区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下一步将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巡视整改不落实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发现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执纪问责。(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