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多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18-11-14 08:17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相山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多举措准确有力的为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宣传引导,提升企业廉政意识。注重加强对企业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通过在企业宣传廉政文化展板、为企业家上廉政党课、送廉政书籍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企业的廉政意识。同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引导企业树立“服务找政府、赚钱找市场”的理念,正确处理与政府关系。

加强教育,树牢廉政勤政理念。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与企业联系密切、有管理和服务关系的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力度,引导他们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和人情往来,扎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深化改革,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坚决纠正职能出现错位、越位、缺位现象,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

正风肃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和违规经商、兼职情况清查,坚决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