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 一个纪检新手的感悟与反思

时间:2018-10-22 15:3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入职将近一个月,虽然工作接触的不多,但产生的心理困惑可不少,在编写信息方面、督查日常纪律方面、提升工作能力方面对我来说都有不小的挑战。

编写信息方面:脑袋空空,腹内草莽。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我很明白信息宣传的重要性,当看到别人文采斐然,硕果累累,心里着实羡慕,但每次自己执笔时就会发觉,我的工作经验、理论储备、逻辑条理全在此刻空空如也,只能对着电脑屏幕发呆,为此很是苦恼,经过冷静思考后有所反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要平时勤于积累、善于学习,乐于总结,多在纪检监察网上看看别人的文章,吸取经验,多写多思考总会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督查日常纪律方面:人情纪律,难以平衡。刚入职的头几天,我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接到了一起吃饭、逛街的邀请,在感慨同事关系融洽、深深感到幸运的同时,一句话引起了我的警觉:“大家都是自己人哈,查岗的时候提醒一下”,是的,作为纪工委的一员,自然是担负着监督执纪责任的,但是这种“打招呼”的行为我是深恶痛绝的,如何从人情与纪律方面寻找平衡点成为我的困惑,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我得到启发:纪检监察工作本就是孤独的,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守住纪律底线。同时自己也要做好表率,己不正,岂能正人?

提升能力方面:求快心切,倍感焦虑。刚入职的我头脑空空,没有方向,“虽实践经验不足,起码得成为理论储备合格的人吧”,在这种心理的带动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及常用文书格式》(试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问答》、案件卷宗等各类业务资料、学习资料全都堆在桌前,恨不得一天把它们看完,看似好学的我却囫囵吞枣,不得要领。于是在跟书记、朋友沟通后发觉自己太急于求成,必须调整心态,“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到天边”,学会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实践经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每天进步一点,终会提升自己。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手也会变成老手,菜鸟也会成长,我希望自己在这个岗位上不论何时都是一名的合格的纪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纪工委 肖丽芳)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