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四个一”强化新任村官廉政教育

时间:2018-09-27 16:00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促进换届后村(社区)新任干部廉政勤政,规范用权,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四个一”对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开展廉政教育,为其敲响“廉洁钟”。

讲授一次廉政党课。为新当选的140余名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主任集体上廉政党课,通报区纪委监委近两年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

开展一次法纪培训。重点对《党章》《监察法》《准则》和新《条例》等党纪法规进行宣讲,阐明基层干部什么事情可为,什么事情不可为,引导村(社区)干部要坚定信念,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勤政为民。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集中观看以区纪委监委今年6月份查处的南黎街道学院社区书记、主任丁言华为素材的警示教育片《案鉴》,分批次参观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一次廉政谈话。各镇、街道纪(工)委围绕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所辖村(社区)新任书记、主任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注重警示提醒,强调自律观念,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