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开展纪律教育巡讲 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时间:2018-09-27 10:4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作为社区一名基层干部,在处理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时,一定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不违纪、不逾矩。”相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广建在街道纪律教育巡讲时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受到严格的纪律教育,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结合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纪监督、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各镇街、开发区、区直部分单位有针对性地授课,通过以案释纪、系统性解读、重点辅导,给基层党员干部讲解党规党纪,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廉政教育课紧紧围绕监察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特别是结合区纪委监委查办街道案件中发现普遍存在的违规违纪共性问题,非常具有针对性。这些看起来不大的“事儿”,却都是违纪行为,都要受到纪律处分,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和权威,今后,我们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我们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黎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真平说。

目前纪律教育巡讲已在1个镇、7个街道、4家区直部门率先完成,9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培训教育,后续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区直单位继续开展,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