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10:3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纠“四风”成果,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双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区纪委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一刻不歇地抓好落实。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各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委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要按照“三查三问”要求,带头转变作风,从严律身正己,发挥好“头雁”作用。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任务,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二、重申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执纪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提货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公正履职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违规出入“一桌餐”;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结合巡视巡察发现和反馈问题线索,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效果。要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各项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区纪委监委将对党委(党组)、党工委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再督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三、加强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原则上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压力和震慑,使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要充分运用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四、严明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广大干部职工可通过淮北纪检监察网、“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拨打0561—12388(转2),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