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相约“七夕”

时间:2018-08-15 15:25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在浪漫的“七夕”佳节到来之际,淮北市相山区各单位纷纷举办庆祝“七夕”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淮北市相山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幸福家庭、关爱老人、健康七夕”活动在东街道供电社区感动上演,来自辖区的7对老人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

这7对夫妇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高龄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述各自家庭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和日常生活。大家畅所欲言,有困难时的携手相扶、有患病时的不离不弃,有健康生活方式心得分享、也有对彼此最好的祝福。

大家把想对对方说的话写在心形卡片上,妻子对丈夫说着这些年来的心里话,丈夫则为妻子送上美丽的鲜花和健康祝福,整个活动现场感动多多、幸福满满。

“我们结婚40多年了,从来没有过过七夕节,以前总觉得这是年轻人的节日,今天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过七夕节,很开心、很感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好好锻炼、天天开心、健康幸福。”接过李叔叔的花,田阿姨激动的说。活动中,老人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对对方的感谢和对当下生活的珍惜。  

 

“七夕”节感受传统文化

在七夕来临之际,淮北市相山区西街道体育社区邀请社区青年开展“感受传统文化”活动,共同学习“七夕”来源,并通过莲藕穿针、体验茶艺、的形式,共同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