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开展常态化教育促纪律意识
入脑入心

时间:2018-08-01 17:57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也是其他各项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年初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筑牢作风建设红线,坚守执纪安全底线,树牢严惩腐败高压线,推动纪律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守纪意识。

筑牢作风建设红线。抓住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编印发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见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汇编》《相山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在室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纪律要求,做到常打招呼常提醒。严把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关,严格落实“九个严禁”要求,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余份,强化督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一桌餐”等专项整治和督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暗访组,由区纪委常委带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并组织相关人员旁听庭审。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3批次100余名公职人员到法院“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600余人到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坚守执纪安全底线。抓教育。人手一册《走读式谈话程序流程和表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50问》,每办理一起案件前,集中培训,强调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召开由医疗、公安等单位参加的安全工作联席会,调度部署。抓自查。对谈话对象、场所等16项要求逐一检查,对区纪委谈话室进行改造。渠沟镇和任圩街道纪委标准化谈话室正在加紧建设。抓培训。由区消防大队实地进行消防检查和“手把手”消防培训。抓规范。严格审批程序,完善谈话前、中、后的取证、交接等十单制度。由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驻点值班,建立医疗绿色通道。

树牢严惩腐败高压线。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既坚决查办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又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8件,结案1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1人,组织措施47人,问责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7月初又移送2人。(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