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大手牵小手,芳华筑梦想

时间:2018-07-27 08:58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有一群人,他们利用暑假,前往偏远农村,陪伴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新知识和娱乐课堂,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高校大学生山区支教成暑假最美风景,暑期支教看似牺牲了志愿者们的休闲时光,但这却是象牙塔中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

爱心播撒,共筑希望。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操、做游戏,为他们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图为支教大学生上活动课)

汇聚爱心,真情永在

“我们努力一点,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的魅力和乐趣”,条件虽然艰苦,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很高。(图为支教大学生上特色绘画课)

以爱之名,传递温情

志愿者通过文艺手工类教学,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与他们建立起珍贵的友谊。(图为支教大学生在上手工课)

帮困助学,温暖人心

在“一对一”帮困助学中,志愿者自觉充当起“小家长”的角色,在课后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关注每个孩子的兴趣点。(图为支教大学生“一对一”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心有人爱,身有人护

暑假来临,志愿者开展了“我上一节安全课”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图为支教大学生在上安全教育课)

献出爱心,托起希望

大学生志愿者注重孩子们的交流、沟通和独处能力,增强自信心,克服自卑、孤独心理的产生,引导他们形成健全的心态。(图为支教大学生在给小朋友暑期补习)

书香圆梦,温暖人心

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尤其是那些生活比较艰难的孩子能够获得更多的阅读机会,大学生发起“给孩子们一本好书”活动,并把捐赠书籍分发给每一位学生。(图为支教大学生给学生代表发书籍)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