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早提醒,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18-07-23 17:29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时值中高考毕业生接收录取通知的重要时间节点,又值高温酷暑,相山区纪委监委再次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近日,380多名党员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的提醒短信。为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提醒、约谈提醒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行动、早教育、早预防,通过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纠‘四风’、治陋习”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营造文明向上、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新风。

据悉,区纪委监委已组织辖内各单位自行摸底,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提前打招呼,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抓早抓小。7月下旬开始,区纪委监委将成立专项检查组,不定期深入全区各餐饮场所、各单位开展点穴式明察暗访、集中式专项检查,提高群众参与知晓率,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借子女升学之机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将按照‘一案三查’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区纪委监委将深挖细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中的“只收红包不摆酒”“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查重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