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集体谈话大会暨区委书记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8-07-22 11:5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扎实推进“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7月22日上午,相山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集体谈话大会暨区委书记党课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关于“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四办主任(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群团部门党政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党政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巡查组组长;区直事业单位、区属企业负责人;一年来全区提拔重用交流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胡启书从“为官当自律”“为官须正德”“为官应作为”三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胡启书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集体谈话大会,既是开展“讲严立善新”警示教育的的规定动作,也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有力举措,更是区委关心干部、爱护干部的具体体现。

胡启书要求:希望大家不论在哪个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既不出事又干成事。一是为官当自律: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慎小事拘小节;要树立法治思维;要自觉接受监督。二是为官须正德:要筑牢理想信念;要秉持公仆情怀;要加强自身修养。三是为官应有为:要主动学习钻研,提升能力本领;要抬高工作标杆,积极争先进位;要坚持苦干实干,努力攻坚克难。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胡启书要求: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构、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聚焦主业,当好正风反腐“主力军”。

胡启书强调: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以“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品质相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德荣就如何开展好“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作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军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效能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等典型案例;与会同志观看了市警示教育片《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通过深入剖析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令人警醒。(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