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三个确保”扎实推进“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3 15:1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自“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相山区委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抓严抓实。省、市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后,相山区委迅速研究并于7月6日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表》,立足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4大类13项具体措施,分别由相关单位牵头实施,实行项目化推进。26名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参加所在党组的警示教育动员会,各基层党员干部纷纷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全区18个党工委、11个党组已全部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警示教育。

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列为理论学习规定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全区各单位也分别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规定篇目。为深化学习效果,我区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中心”“开放式党校”等阵地,开设“清风颂讲堂”廉政宣讲。截止目前,各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16场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7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4场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39人次。区纪委监委编印作风建设系列教育读本2000余册发到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

现场警示教育,确保感受深刻。7月12日,组织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鲜活真实的案件、沉痛忏悔的现身说法、憾人心扉的警示教育片,让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全区各单位也分别组织本系统本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到市警示教育中心、桓谭文化廉洁主题公园、三堤口廉政文化广场等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纷纷通过组织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紧密联系“陈杨周”“阚胡杨”等案件,用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和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法纪的敬畏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精气神凝聚到谋事创业上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