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

时间:2018-06-29 17:2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扎实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根据省纪委机关、省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现就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如下:

严守政治纪律。严禁传播和散布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言论;严禁发表与党的主张、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名义影响干扰换届选举工作。

严守组织纪律。严禁以暴力威胁、伪造选票、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非法手段破坏和阻挠选举;严禁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分发传单等非组织活动;严禁用金钱、财物或其他利益等实施贿选;严禁以诬告、造谣、诽谤等手段对其他候选人进行恶意中伤;严禁突击花钱,滥发奖金补贴,挪用集体资金以及低价处理集体资产等;严禁离任后擅自处置人财物,以及以任何理由不交印章、不交账本、不移交村(居)务等。

严守工作纪律。换届工作人员不得以职权和工作之便影响干扰村和社区“两委”依法进行换届选举,不得以种种借口敷衍塞责。

 

中共相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相山区监察委员会

2018年6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