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委巡察组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时间:2018-06-15 11:2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14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分别在区环保局、渠沟镇刘楼村、渠沟镇鲁楼村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三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区委巡察组人员以及三个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党员代表分别参加了反馈会。

区委巡察组组长荣新忠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启书在听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跟踪了解和督办,推动解决问题;对办理不及时、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要督促有关部门严肃问责。之后,荣新忠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对三家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今年4月16日至5月16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环保局、渠沟镇刘楼村、渠沟镇鲁楼村三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站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共发现问题53个,提出整改意见13条,向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5条。

下阶段,区委巡察办将认真对巡察整改事项进行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