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正风肃纪“端午”前

时间:2018-06-14 18:3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端午临近,为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严防“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提前筑牢干部思想“防火墙”。

加强日常教育,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开通专题宣传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廉洁历史小故事等;通过手机平台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端午的短信1000余条,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在镇、街道开放式党校中心广场电子屏幕播送中央八项规定,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全方位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发挥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通过各种平台向外公布,明确来信、来电、来访联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举报的积极性;强化节日期间各举报平台的值班,确保举报有人管,举报有回复。

加大监督检查,建立廉洁过节新常态。区纪委下发节假日廉洁过节通知,重申过节纪律。成立5个暗访组,由区纪委常委带队,深入机关、镇、街道对干部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对无视规定、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端午期间,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将组织精干力量,以“小分队”形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