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四条主线”
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6-07 18:1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抓实问题的分析、案件的警示、苗头性问题的纠正、受处分人员的回访等工作,认真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做好分析文章,督促建章立制。定期回顾总结案件的查处情况,梳理分析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进行深入剖析,找出这些单位和部门带有规律性的违纪特点、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建章立制,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履职担当,让责任虚不了、抹不掉、推不脱。

做好警示文章,增强震慑效果。案件结束后,及时通过文件、纪委网站、全区干部大会等形式进行通报。并且将旁听庭审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案发单位的干部职工旁听庭审,现场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公开庭审选取典型案件,庭审对象不仅有原领导干部,还有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半年,先后组织2批次70余名公职人员到法院“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组织400余名科级干部、社区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做好纠防文章,坚持抓早抓小。根据纪律审查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对单位的主要领导开展约谈和函询,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开展调研并进行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吃喝风、“一桌餐”专项整治等专项督查,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达到“查处一案,治理一线”的效果。

做好回访文章,坚持治病救人。区纪委积极利用错误事实见面、决定书送达、回访活动等环节,了解被处分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正情况,促使他们对自己的违纪行为真心悔悟。截止目前,共回访教育受党政纪处分的人员32人次。通过回访教育,使一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消除了思想顾虑,正确对待组织处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