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强化监督执纪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时间:2018-05-29 11:2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聚焦扶贫领域,紧盯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扶贫政策落地、扶贫资金安全。

开展专项整治。成立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项部署会、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有效举措。

深挖问题线索。加强与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联系沟通,畅通巡察、督查、自查、举报等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

加大查处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抽查等方式,紧盯重大项目资金、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2017年到现在,全区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6件,办结3件,处理3人,党政纪处分2人。

强化警示震慑。与区扶贫办联合编写《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警示录》,提醒广大党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公开曝光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警示效果和震慑效应。(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