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规范管理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果

时间:2018-05-25 10:50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问题线索管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明确处置标准,规范处置流程,强化跟踪督办,为纪律审查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严格线索管理。问题线索全部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建立台账,统一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问题线索私存、流失,杜绝压案不查、以案谋私等情况的出现。

严格处置流程。由案管室对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拟办意见,报主管、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批后,及时将问题线索分转至承办部门,线索管理处置各环节均由经手人签名,全程登记备查,确保问题线索流转有痕。

严格跟踪督办。将每月21日定为问题线索督办日,对当月即将超期件以及上级交办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督促办理,对进度滞后、工作拖拉的,严肃问责追责。

严格核对报告。各承办部门按时间要求及时将线索处置情况报案管室,案管室定期汇总、核对、分析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并向纪委书记报告。(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