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警示在前,教育在先,多措并举提升干部廉洁意识

时间:2018-05-22 18:0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始终坚持把干部廉洁勤政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不断拓展教育途径,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批组织科级领导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

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分批次对区直部门、镇、街道“一把手”进行廉政约谈,助牢干部思想防线。

组织重点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纪检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换届期间,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严守换届纪律。  

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培育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用身边的榜样引导、带动身边的人。

  

编印学习手册,提醒在前,警示在前,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发放廉政短信,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经常性教育。

收集正反面典型案例,制作展板,在各单位巡展。

组建文艺团队,采取演出、宣讲等形式,开展廉政法规和廉政文化进基层活动,把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延伸到最基层。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