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对渠沟镇刘楼村 鲁楼村 
开展巡察

时间:2018-04-16 19:38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区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16日上午,区委巡察组召开渠沟镇刘楼村、鲁楼村巡察工作见面会、动员会和汇报会。

区委巡察组组长荣新忠在会上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区委巡察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包村领导、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村民小组长、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荣新忠指出:开展村党组织巡察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

荣新忠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的直接体现,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拒绝提供支持配合、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打击报复反映问题干部群众、整改不力和拒不整改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荣新忠通报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他强调,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高谈话质量,做好问卷调查,明确信访要求,以坚强的党性和严明的组织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区委巡察组从4月16日至5月16日对渠沟镇刘楼村、鲁楼村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9619063;专门电子邮箱:jw3962@163.com;来信举报寄: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北路85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轮巡察组;接访地点设渠沟镇卫生院一楼、四楼。另在相山区政府大门南侧和刘楼村、鲁楼村分别设置工作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