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路学校党支部举行“廉洁从教,规范办学行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8-04-16 18:17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风正气清的校园环境,针对近期淮北市教育局两期查处在职教师违规办班和补课的通报,3月10日上午,相山路学校党支部举行了“廉洁从教,规范办学行为”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裕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近期淮北市教育局查处的在职教师违规办班和补课的两期通报。一是3月14日,淮北市教育局处理的市实验高级中学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5名教师受到了处理。二是4月4日,淮北市教育局处理的市第一中学、天一中学、第十二中学、西园中学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的问题,7名教师受到了处理。两期通报中,违规教师所在的学校均因对教职工教育不力、管理不严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张裕峰强调,违规办学行为是教育改革和发展过程中衍生的一大顽症,是困扰教育发展、影响教育形象、损害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的一颗毒瘤,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我们必须割除。在严厉打击违规办学行为的过程中,党员教师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从教的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

接着,与会党员就“廉洁从教,规范办学行为”这一学习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就如何做到廉洁从教、依法执教、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通过讨论大家达成了共识:一定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率先垂范,为人师表,自觉抵制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廉洁立世,铸就高尚师魂。党员教师现场签署了《相山路学校2018年度党员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校长丁超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廉洁是教师为师的人格前提,是社会和人民对教师的新要求,是教师育人的品德基础。全体党员教师要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守住职业道德底线,守住师德底线,守住自己的课堂,要珍惜个人荣誉,维护学校形象,做一名清白的老师。要加强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廉政意识,自觉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行为上扎牢防腐的篱笆,在小事、小节、小利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以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红线意识,也表达了该校规范办学行为,整顿师德师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