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经济开发区一社区一策
“对症下药”精心推进社区换届工作

时间:2018-04-14 18:0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自3月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筹备以来,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周密部署,主动“问诊”摸清底数,精准“把脉”明确方案,开出“药方”“对症下药”精心推进社区换届工作。

主动“问诊”。开发区党工委多措并举深入了解辖区社区“两委”人员情况,大家对现任“两委”班子的看法和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六个心中有数”。对社区基本情况心中有数,对党员思想状况心中有数,对后备人选情况心中有数,对影响换届的不利因素心中有数,对容易出问题的社区心中有数,对组织好换届的对策心中有数。

精准“把脉”。掌握到一手情况后,开发区党工委专门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织的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别“一对一”联系社区,全程指导和督查;社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分别“一对一”包保社区,全程参与和把关。党工委分别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就每个社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就社区主要负责人的候选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拿出了明确的方案。

开出“药方”。按照“一社区一策”的方式,对每个社区倒排日程表,把好“推”和“选”两个关键环节。“推荐”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选人用人条件,对参选人和候选人进行准确、严格的资格和能力丈量,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用;“选举”时严格选举程序,确保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步骤不能少、法定时限不能改,做到依法有序稳步推进,确保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实心为群众办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选到“两委”的队伍中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