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出“实招”做好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18-04-14 18:04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深入基层摸清情况、立足实际统筹谋划、一社区一策分类布局,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调查摸底,过好选举“思想关” 。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换届工作,专门召开工委会进行专项部署,安排工委副书记会同服务中心对社区现状进行专项调研,过好选举的“思想关”。通过集体谈话、参加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个人谈心等方式,全面掌握社区“两委”班子现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老党员、老村干和年轻致富能人等家中,调研社情民意,听取大家对现任“两委”班子的看法和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四个社区进行了类别划分,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工作台账,针对问题先行整顿,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严格任期审计,算好选举“明白账”。坚持先审计再换届的原则,坚决防止换届期间社区资产的隐形流失,从纪工委、财政局和服务中心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审计小组,以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以及债权债务为重点,委托专业审计事务所对全部社区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目前审计已全部结束,待征求意见后及时全面详实公布审计结果,保证党员和群众明明白白参加选举,问题不遗留、矛盾不积累。

认真分析研判,下好选举“先手棋”。一是召开社会服务中心和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两级分析会,对前期调查摸底情况逐一梳理分析,分类排队,按照一社区一策的原则,明确了工作思路。二是严把党组织关系接转关,严把“询问、审核、登记”三个关口,详细询问转入党员的转接动机、外地从业、入党时间等情况,对照党员档案、对照党员名册、对照党员信息库严格审核党员身份,对《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实行编号管理,有效防止出现非正常接转、突击接转等现象。

严肃纪律教育,打好选举“预防针”。为营造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氛围,有序、平稳、依法、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开发区在3月26日召开了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暨承诺大会。会议邀请区纪委领导作了换届纪律警示报告,由党工委书记和社区“两委”代表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会议明确了全体社区人员要以身作则,严守党纪法规,模范执行换届工作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在换届过程中全程承诺、全程签字、全程监督和全程公告公示,大力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真正换出好班子、好队伍、好风气,把换届工作做好,同时把其它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王影丽)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