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检察院赴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
考察学习党风廉政及智慧检务建设

时间:2018-04-13 18:3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相山区检察院组织副检察长仲涛带领纪检组长、技术科长等一行4人,赶赴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学习该院党风廉政及智慧检务建设工作。

在吴中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介绍下,先后参观考察了该院职务犯罪智慧侦查指挥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案管服务中心智能机器人、廉政教育基地、刑事办案工作区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在参观结束后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学习。交流会上,吴中区院工作人员结合语音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该院的办案智能辅助系统、远程庭审、远程提审系统、侦查突破指挥云平台、民行舆情监测平台等建设及运用情况。

通过考察学习,目睹吴中区院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感受该院“智慧检务”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其发展思路之新、信息应用之广在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办公办案效率的同时,也为规范司法起到了促进作用。相山检察院将把此次考察学习产生的的热情转化为加速相山检察信息化建设的激情,学习借鉴吴中区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智慧检务”先进做法和经验,结合本院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具有相山特色的检察工作大格局,推动相山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和智慧检务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