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三步走”规范廉政档案

时间:2018-04-12 18:0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18年,淮北市相山区纪委按照省市关于规范领导干部线索处置廉政档案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加强对全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有问题线索同级党委管理的在职干部廉政档案及镇街、开发区单位卷组手工建档工作。

一人一档,全面覆盖。实行区管科级领导干部“一人一档”,涉及基本信息,反映问题线索的内容、处置情况及办理的相关材料,领导审签意见等,按照建档范围、格式模板严格建档,严禁随意缩小范围。对反映同一人不同时期的问题线索,全部纳入了廉政档案,确保入档材料全面完整、准确无误,应收尽收。

两室牵头,动态更新。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二室具体负责实施,由专人统一管理,按照联系单位分工分头建立区管干部廉政档案,并根据干部任用、调整、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变化随时更新干部的廉政档案,做好维护工作,确保准确性。

三路推进,建档初具规模。对2014年以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任免审批表进行收集。对个人谈话函询相关材料、组织处理文件和党政纪处分等进行梳理。对区直部门在职及有问题线索和无问题线索区管干部进行线索处置概况汇总。(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