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加强区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时间:2018-04-11 15:3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淮北市相山区建立廉政档案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干部队伍的健康和纯洁。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廉政档案的逐步完善和规范,较好地发挥了监督作用,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力地促进了相山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区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信息。建档对象包括副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将党员干部的基本信息、主要社会关系、干部奖惩情况、出国(境)情况、婚姻变化情况、年度考核情况等12项重要内容全部纳入廉政档案,廉政档案的建立,在领导干部心中拉起“警戒线”,念起“紧箍咒”,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严格要求实施动态管理。填报内容由干部本人、本级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双方共同提供。廉政档案登记表必须由领导干部本人亲笔填写,对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承担相应的责任,不得瞒报、虚报、漏报。个人填报完成单位加盖公章,交给本级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审核存档备案,个人情况发生变化及时向本级纪工委(派驻纪检组)报告,由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对档案内容进行更新、调整。对于存在瞒报、不报、虚报、不按时报、失密、泄密、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等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强化廉政档案运用。把廉政档案作为积极探索和运用“四种形态”的有效形式,通过廉政档案为提拔任用和交流调整干部、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提供廉政意见,为实施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纪律审查、责任追究等提供廉政情况,为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提供信息支撑。

廉政档案的建立,是淮北市相山区进一步规范科级干部履职行为的一大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健全监督约束机制,防控廉政风险,促使干部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