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委书记约谈各部门一把手

时间:2018-04-08 19:19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分批次对全区20多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廉政约谈。谈话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警示教育、扶贫领域、廉政过节、党内监督等方面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约谈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区纪委精心组织实施约谈工作。根据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约谈提醒的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分别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党工委书记、省委巡视整改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约谈从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督查检查、纪律审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综合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约谈内容。

区委书记胡启书在谈话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认清当前反腐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体现到工作里。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市、区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开展以案说纪,时常提醒;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管理,对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项目加强监管;要加强自律廉洁过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执纪问责。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身担当,干净担当,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人。要运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强化成果运用,要坚持破立并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从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被约谈“一把手”一致纷纷表示,接受组织约谈,及时召开党工委会议通报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及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分析存在问题根源,深刻反思整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内部监督,管好队伍,带好队伍,履行好“一把手”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