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多形式学习宣传《监察法》

时间:2018-04-04 16:0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专案组人员认真学习《监察法》

 

《监察法》颁布后,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并发动广大监察对象认真学习,扎实推进《监察法》贯彻落实。

监察干部带头学。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利用“周五业务大讲堂”解读讲学、交流研学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带头维护监察法权威,做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发动群众广泛学。在区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带头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广大监察对象学习《监察法》,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促使监察对象在行使公权力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形式多样灵活学。利用相山区区纪检监察网站、“相山清韵”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对《监察法》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使《监察法》深入人心,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结合实践深入学。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对区纪委监委办理的首例留置案件,全体办案人员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监察法》,在实践中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加强对《监察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