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纪律督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4-03 20:46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政府有关严肃工作纪律规定和持续纠正“四风”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区纪委监委于2月22日对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工作纪律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1.部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缺岗较多,多个办公室无人办公,办事处党政办也不掌握这些办公室人员的去向。相南街道办事处、东山街道办事处此类问题比较突出。

2.部分单位仍有顶风违纪问题。如:东街道办事处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乒乓球。

3.部分违纪行为更加隐蔽。如:区城管大队二中队队员用手机玩游戏、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用手机看电视剧。

对违纪人员区纪委监委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问责负有管理责任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所涉及的单位要召开会议强调工作纪律,责令违纪人员在大会上做出深刻检讨。

二、工作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部门、个别人员身上,但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各镇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促使机关干部增强纪律观念,抓好作风转变。

1.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禁止工作时间看电影、玩游戏、炒股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禁迟到、早退,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登记,考勤表要真实反映出勤情况,并做到一月一公示。

2.进一步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窗口单位人员服务态度要热情,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行为;严格执行一次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3.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对本单位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各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纪律常抓不懈。区纪委监委近期将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违反工作纪律情况,将对照《相山区政府工作人员效能责任追究办法》,按照“一问三责”、“一案双查”规定,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通报曝光。


 


 

中共相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相 山 区 监 察 委 员 会

2018年3月1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