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巡察感悟

时间:2018-03-27 10:2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3月,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淮北市委医疗卫生专项巡察工作,参与本次巡视巡察工作,个人深受感染和教育,深深体会到了巡察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丰富了业务知识,促进了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受益良多。

收获了学习。巡察工作是一项新的工作,涉及面宽,工作环节多,对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高。作为一名巡察战线上的新兵,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必须全面掌握和巡察业务有关的法律、政策、制度规定等,还要熟悉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性质、主要职能,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学习、教育、锻炼的机会。
  收获了警示。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以及个别党员、干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值得借鉴和反思。告诫自己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乐于奉献的思想品德和道德情操,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的精神状态。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明底线、知边界、不越轨,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
  收获了友谊。这次安排的巡察组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部门,但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的业务人员,大家在工作中一起摸索、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感悟,集体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都很强,坚持每天一次碰头会,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或者拿不定主意的问题集中讨论、交流沟通。通过近期的巡察工作,大家相识相知,在工作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友谊也在工作中得到升华。
  收获了提升。参加巡察工作是对我知识积累的一次“大检阅”,巡察工作既涉及到党务纪检知识,又涉及到财务管理、工程招标、医政医管、信访等多方面、多领域的知识,还需要综合运用“听、查、看、问”等多种技巧,加之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方式方法得到了进一步改进,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时刻绷紧廉政的弦,从而使廉政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巡察工作,我更深入的领悟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淮北市医疗卫生第四巡察小组  周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