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书香】坚守初心到永远

时间:2018-02-08 14:21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普通而平凡。但作为一名党员,就代表着党的形象,勤勤恳恳对待工作,踏踏实实服务百姓,群众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此,我常“三省吾身”。

坚守孝顺这个初心。《晋书》上记载廉吏吴隐之的故事,吴隐之早年时候父亲过世,他侍奉母亲非常的孝敬、恭谨,对母亲特别和颜悦色。母亲过世,守孝之时,因为悲伤过度差点丧失了性命。后来被举荐为官,被封为龙骧将军和广州刺史。初到广州饮贪泉吟诗:“古人云此水,一歃怀千金。试使夷齐饮,终当不易心。”在广州出污泥而不染,终成一代廉吏,名垂青史。我想,本性孝顺是他清廉自守的根本因素。孝顺的人为人不会做出出格的事,做官也会遵规守纪。常回家看看,闲暇时候,多陪陪父母和家人。家人的关爱会让你明白清廉自守的重要性。

坚守党性这个初心。《论语》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提升自律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群众观、金钱观,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关紧拒腐防变的“总闸门”,提高自制能力,增强自身免疫力。应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不断涵养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要时时刻刻慎终如始,事事处处廉洁奉公。心存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意识,经常反省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群众利益和党的工作要求,做到谨小慎微,以充实的人生和无愧的成绩致敬新时代。

坚守为民这个初心。作为基层直接面对群众的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应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服务群众上来,深入到群众当中,视群众为亲人,工作之余多走走邻里小巷,多坐坐百姓床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上。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渺小但不卑微地活着,坚定而踏实地走好人生路。也许干不出惊天动地的事业,多年以后,回首走过的路,也要做到问心无愧。(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  刘华)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