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巧借“四个平台”做实扶贫政策宣传

时间:2018-02-06 11:53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淮北市相山区多举措加大健康扶贫工程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助推全区脱贫攻坚步伐。

巧借传统阵地宣传。在主要交通干道以及农村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刷写墙体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置固定标语牌9块。印制和发放《脱贫攻坚政策问答》、《脱贫攻坚操作规程》、《脱贫攻坚政策汇编》《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脱贫攻坚工作手册》《扶贫政策挂历》《扶贫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5000余册,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高了扶贫政策知晓率。

巧借新闻媒体宣传。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媒体,发布扶贫通讯报道50余篇次,宣传扶贫开发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做法,扩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

巧借新兴媒介宣传。在巩固传统媒体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传播渠道,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络交流工具灵活、智能、快捷、互动性强等优势,建立了“相山扶贫QQ群”“相山扶贫微信群”“相山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动态,展现全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

巧借帮扶干部宣传。组织区镇村三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传讲解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淮北市相山区纪委 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