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 手记】从上下班看作风的转变

时间:2018-01-30 09:22    来源:相山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清晨,推开窗发现洁白一片,雪花还在纷纷扬扬的飘洒着,落在树上、地上、汽车上。看着白茫茫的一片心情忽然很安定很平和,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吐出一片白雾,一天的心情都变好了。

即使天气情况恶劣,曲阳办事处所有工作人员依旧坚守着纪律,恪尽职守。雪给路盖了一层厚被子,仿佛害怕我们把路压坏了。厚被子阻挡车子前进却阻挡不住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心。早早的走到办事处,想着这么大的雪肯定会堵车,大家晚点到也是可以理解的,出乎意料的是,大家基本上都没有迟到,反而比以往来的更早了。我好奇的问大家,你们来的好早呀?他们说:前几天都通知了今天下雪,路上肯定堵车我们就早起来步行来上班,走在路上正好碰到了他们,一起结伴说说笑笑就到办公室了。傍晚下班的时候,雪依旧下着,天黑的更早了,还没到下班时间路灯就全都打开了,天气寒冷,想着大家可能都提前回去了吧。走到窗户旁边竟然发现每个办公室的灯都是开着的,我静静的走出办公室,从楼上到楼下都转了一圈,发现大家依旧在忙碌着,并没有因为下雪而提前离岗。

曲阳纪委强调坚守纪律的同时,也关心着办事处社区人员的安全问题。雪下的比较大,大家行走不便,来往的社区居民更是不安全,不小心就会摔倒,街道纪委组织办事处人员清理道路和院内的积雪,让来往的人员可以安全放心的行走,并且在一楼和入口张贴了路面湿滑、小心行走。想到社区里肯定也是积雪慢慢,街道纪委担心居民受伤,又不听的安排人员清理积雪,尽量清理积雪,为社区居民出行做点安全保障。在群里也发布了防雪出行的小知识,车辆、步行都要注意安全。

作为纪委人员中的一个新人,曲阳纪委的做法让我感动,体现了中国理念中的德治法治!更让我震撼的是曲阳街道的纪律作风的文化氛围。大家拥有自律自觉的意识,纪委书记德法结合,坚守岗位的理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时无刻不在体现,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庆幸和骄傲!(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纪检员 戚诺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